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杨小洁

求实 冷静 理性 分析

 
 
 

日志

 
 

从奥运火炬受阻看法国高雅的野蛮   

2008-04-17 11:4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次在北京和朋友吃饭,约在一家少数民族餐厅,我说告诉我你的时间,我要订位,其中一个人说,蛮荒小族的餐厅还要订位,难道这样火?

看到这条短信,我用黑色的眼珠子狠狠的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然后恶狠狠的回复:当然!

姑且不论这人的地位和学历,单看他这样以偏概全的对自己并不真实了解的事情横加责难的的样子到真是让人心意难平。

大约中国人在国外受的也是这污糟窝囊之气。

听闻奥运火炬在法国被恶徒横加阻拦,残疾运动员竟被恶徒殴打,法国警察号称出动3000警力却不作为,任凭奥运火炬被这样羞辱,而后法国总统竟然也宣称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

多少有些震惊。

法国,这个文学作品中充满浪漫和高雅的国度,竟然竟然是这样的野蛮?

一个宣称民主,标榜高雅,叫嚣出身高贵的国家,崇尚贵族气质的国家现时的作为实在另我等中国人跌破眼镜。

大学时,学习过世界服装史,当教授讲解西方礼服的由来时,多少有点意外,后来把学来的知识和别人炫耀,结果都被人猛烈抨击。人家都不信嘛,因为反差太大了呀。

比如领带,原来不过是不喜欢洗澡的欧洲新兴贵族挂在胸前的餐巾,后来为了方便饮食长期挂着——相当于中国婴儿的围嘴儿,后被民间平民仿效,于是演变成领带作为一种服装制式留存下来。

再有香水,是因为那些欧洲贵族不喜欢洗澡,十分肮脏,为了遮掩体臭而用鲜花和动物的香囊调制出来遮盖体味的产品,最后逐渐流传。

假发,则是欧洲人最为喜好的东西,在哥特时代,为了装点那种高耸入云的发型,需要很多假发,人的头发是价格昂贵的,怎么办?于是聪明的贵族妇女用猪鬃,马鬃做成假发,里面裹上棉絮来充实,但是猪鬃马鬃的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其质感也和人发有明显区别,怎么办?聪明的女人又想到好办法了,装饰啊,于是在假发上扑香粉插鲜花,做各种装饰效果,这种风气一直到巴罗克时代,后者更为夸张的是竟然可以在头发里面放上水晶瓶养金鱼!是不是很牛X?!为了节约成本,她们很长时间不会摘除这假发,为了掩盖那些捂巴味道就拼命的扑香粉和香水来掩盖,假发中往往滋生出N多小动物,你看有花,有金鱼,还有昆虫小动物,这些女人的头发简直就是动物园了。

还有那著名的燕尾服,流传至今的传统制式也是有些来头的,那是海盗传统的遗留!你惊讶了吧?哈哈,我当初也很惊讶!那所谓的燕尾就是海盗披风的进化祖迹遗留。

想想欧洲那些国家,无非就是海盗,强盗,山贼,土匪用暴力征服了一些国家,一些人和地区,于是他们变得有钱了,于是开始设计那些所谓的“高雅生活”了,例如歌剧吧,其实在最初发源的时候也就是田间地头的民歌,和咱东北二人转没啥根本区别,估计过个百十来年,咱二人转比歌剧还高雅呐!

最可笑的其实不是法国的那些行为。最可笑的是我们国家的一些人,放着自己个几千年的文明不要偏要去仿照和羡慕那些强盗高雅,去一趟法国和那铁塔合个影比见了秦始皇还乐呵,以为自己就这么着也成了法国人。诸不知,文明人因此就成了野蛮人的粉丝了,真不知道有什么可炫耀的。可悲得很呐!

现在好了,野蛮人就是野蛮人,一切的劣根性暴露出来了!

狐狸尾巴是藏不住的,只要这尾巴还在,就要出来活动,看,出来了吧。

自己制定的所谓精神,自己踩在脚下蹂躏,看着这些高雅民族的野蛮行为我因此获得的快乐真是不知道用什么来衡量了。因为我早就说过了嘛,那些所谓高雅都是野蛮人忽悠人的幌子,你不信。这回自己表现出来了吧,你还不信?那你不是傻嘛!

不知道这会法国那总统有没有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疼?

也难说,可能他学过中国武术?周伯通的双手互博不是可以自己和自己对打吗?看他自己抽自己的这个劲难说是不是得了周伯通的真传呐。

唉~

还是咱中国文化悠久,文明古国啊,现在不是有“流氓会武术,谁也挡不住”的经典说法吗?

法国高雅的暴徒们,你们就折腾吧。

脸是你们自己的,随便抽,俺们中国人就不替你们心疼难受啦。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